专业扬声器生产商和供应商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我们ENGLISH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燕川社区朝阳路燕罗工业区华丰数码科技园B栋5楼
电话:0755-29970401
传真:0755-29970619
联系人:
邱小姐(13923792209)
邱先生(13600170924)
E-mail:hsdspeaker@126.com

新闻中心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纸盆及防尘帽-HSD-

时间:2016-10-8 11:07:10来源:深圳市华亿达电器有限公司 打印本文

纸盆常用材料可分为天然材料,人造纤维,塑料和金属等4个大类.其中,天然纤维又可分为植物纤维和动物纤维.一般而言,对材料的要求,需同时具备三个特性:
 
1) 密度小。
2) 材料机械强度大,或说材料杨氏模量大. 与1)结合在一起,即比弹率E/ρ 值大。
3) 适当的内阻尼。

 
            当然,对于不同用途的扬声器,对纸盆材料的性能要求,侧重点也不同。对于高频扬声器,为了把高频响应拓宽至音频范围以外,对材料的比弹率E/ρ的要求比其内部阻尼更为重要,所以一般采用比弹率E/ρ大的材料(金属材料为主);对于重视中频信号的中频扬声器,为了减少其工作频带内的失真,一般需尽量扩大其频响范围而选择其中频段为工作频带,以避免共振频率附近的失真, 因此需E/ρ值大和内部阻尼大的材料;而对于重放低频的低音扬声器为了扩大其活塞振动的频率范围,要求具有大的E/ρ和大的内部阻尼。
 植物纤维包括木材纤维、韧皮纤维和毛纤维三小类。 木材纤维中包括阔叶树,如桦树、杨树、栗树、枫树等,和针叶树,如松树、衫树、桧树等。其中,松树、杉树和桧树三种树, 是硫酸盐纸浆和亚硫酸盐纸浆(含漂白和未漂白两类,英文缩写:UKP BKP USP BSP)的主要材料,主要提供纸浆做短纤维用。而韧皮纤维,包括三桠、竹、楮、亚麻(Linen)等是纸浆长纤维的主要来源。各种毛纤维有:棉花(Linter),木棉(Kapok)等,可起到增加纸盆损耗的作用。

 
      动物纤维包括:羊毛(Wool)、骨胶纤维和绢丝等。

 
     一般木材纤维制成的纸盆的刚性较好,而韧皮纤维有利于增加纸盆的强度,毛纤维可增加纸盆的韧性和内部阻尼。一般对于要求高频性能好的纸盆多用木材纤维,而中频扬声器多以木材纤维为主,低音扬声器多以木材纤维和毛纤维为主。

 
     人造纤维,包括有机纤维,如尼龙、人造丝、赛璐璐、聚丙烯等,和无机纤维,如玻璃纤维、碳纤维等。这两种纤维中比弹率E/ρ都很高,而其中碳纤维更具有密度小、刚性大、阻尼适当、耐热耐蚀稳定的特点。

 
          单纯一种纤维很难做出符合要求的纸盆。往往是多种纤维根据不同的要求,按合适的比例混合。但主要是在木材纤维的针叶树纤维或阔叶树纤维中掺入毛纤维和韧皮纤维等。(或在植物纤维中加入动物纤维和人造纤维)
 塑料: 这类材料包括:聚丙烯(PP), 聚氯乙烯(PVC), 聚苯乙烯(PS), 酚醛树脂(PF), 聚酯(PES)等.塑料盆的最大优点是防水防潮,性能稳定,一致性好等. 缺点是密度较大,胶水不易粘结等. PP盆最为常见,而聚酯则是我们常说的MYLAR,多用在微型扬声器设计中.

 
    金属:这类材料包括:铝,铝镁合金,钛和铍等.其中铝的应用最为广泛,而钛和铍则常见于专业扬声器的驱动高音振膜.金属盆特别擅长重放打击乐,铜管乐.表现出金属乐器的瞬态,力度和气势非常出色.金属盆的特点是内部阻尼较小,散热较快. 
 
纸盆的重要部件:复合边.
        复合边的主要作用是作为一个顺性原件(弹簧)                    
来影响扬声器的多个重要参数,也是功率试验中重点 
 
考察的部件.常用的材料为纸,布,泡沫,橡胶等.如果是
纸边的话一般是全纸盆,小功率,价格低廉. 布边和泡
沫边顺性比较大, 相对而言布边更耐环境试验, 但是
线性不如泡沫边. 橡胶边环境试验和线性都很好,但
价格昂贵,密度也较大. 复合边常见的形状一般有凸
边,凹边和W边. 为了获得合适的频响曲线,我们会根
据需要在复合边上涂覆一层阻尼胶.
 
 防尘帽,顾名思义,其作用就是防止灰尘等异物进入到
音圈磁隙. 它还有一个更总要的作用就是拓展扬声器
的高频曲线.
     一般来讲, 外径越小,对高频的延展越宽.其材料大致
和纸盆相同.设计的时候要注意贴合面弧度和纸盆匹配,
大功率时还要注意贴合面的宽度.

上一篇    


最小化
联系方式

销售

SALES Business

喇叭旺旺

免费电话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