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扬声器生产商和供应商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我们ENGLISH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燕川社区朝阳路燕罗工业区华丰数码科技园B栋5楼
电话:0755-29970401
传真:0755-29970619
联系人:
邱小姐(13923792209)
邱先生(13600170924)
E-mail:hsdspeaker@126.com

新闻中心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马来西亚没有阴谋,只是笨!-

时间:2014-4-2 15:07:00来源:深圳市华亿达电器有限公司 打印本文

对于中国公众来说,MH370航班正变得越来越神秘。除了失踪飞机上有2/3的乘客是中国人,大家还在研究:马航到底隐瞒了什么信息?是否是马来西亚政府在操纵劫机事件?官方媒体和民间大众也尖锐地批判马来西亚的“阴谋”。面对26国搜救力量,全球舆论的持续关注,马来西亚政府真有那么老谋深算?它的“演技”真有这么高?

 

从常识判断,“马来西亚操纵劫机”难以成立

什么样的劫机,让劫匪无诉求政府不敢说?

 

3月21日,澳大利亚宣布在卫星照片上发现疑似飞机残骸后,神奇的大马官员给了公众一个有无限猜测空间的答复:不能完全透露信息,是为保护机上乘客的安全。

这个答复使得公众认为,飞机未坠毁,乘客尚存活。舆论的猜测集中到:这意味着飞机被劫持了?只要没有飞机的确切下落,又确有引向这个方向的疑点,马方从纯理论上的确不能排除飞机被劫持的可能。可是这个逻辑上被劫持的可能性,在现实中矛盾却很明显,这么大的航班劫持事件,劫匪却“无欲无求”,自始至终不公开手中筹码;究竟是什么样的要求,使得被勒索的政府不敢公开?[详细]

 
 

哪个国家敢在撕票后装模作样地搜索?

 

现代国家再与世隔绝,都难以成为一个孤岛。如果马来西亚政府已面临多个国家的乘客被劫持的严重绑架,却非要坚持秘密谈判,那么谈判成功谁来付钱或者满足对方政治条件?谈判失败才公布结果,后果会如何?马来西亚政府绝没有这样的能力和勇气独自承担。在各国情报、媒体、社会传播如此发达,跨国信息流动如此活跃,涉及有关方如此多的事件上,如果马政府象阴谋论者想象的那样,已经谈砸了被对方撕票,还竟敢滴水不漏,继续装模作样地搜索,除了某些奇葩国家可以试试,还真难以想象哪个正常国家敢于如此行事。[详细]

 
 

若真和马国内政治有关,封锁消息只会更难

 

此外,此事如果真与马国内政治,或者东南亚乃至中东恐怖组织有关,马政府封锁消息也更难。如果是马政府故意拖延,国内反对派怎会放过这么一个绝佳的翻身机会。而且从恐怖组织的目的说,一直秘密谈判的好处也不大。要是在谈判中被突袭成功,完全是得不偿失,甚至连自己组织的名号也没有被天下人知晓,何苦。

 
 

躲过全世界成功隐蔽,劫机者要有多强大?

 

还有,这么大一架飞机,在没有哪国政府配合的情况下,躲过东南亚、南亚、中亚、澳大利亚多国防空力量,躲过全球侦察力量,且找到至少1500米跑道的机场隐蔽至今?总之,这样的劫持如果存在,对手如此神奇,恐怕政府把人质救回来的概率也极低了。实际上,只有解决找到飞机下落这个当务之急,找到飞机本身,才有解开真相的钥匙。

 
 

倒是马来西亚的愚蠢,把自己塑造成阴谋家

公众觉得马来西亚官方有不可告人的“黑幕”,主要是基于马政府事发后自相矛盾的表态和迟缓低效的善后。而实际上这或许并不是什么转移焦点拖延时间的“烟雾战术”,只是马国自身能力不足的表现罢了。

 
 

眼拙:无视雷达上的不明物

 

马方的愚蠢从事发时就已经显现。马来西亚巴特沃斯空军基地,濒临马六甲海峡北段。知情人士称,3月8日清晨,此空军基地的防空雷达和空中交通管制雷达上有个光点自东往西平稳飞过马来西亚,但4名监控人员即没留心,也没有汇报。仅巴特沃斯空军基地“大意至极”,位于客机失联地点附近的两处雷达站监控人员也没有认定陌生雷达光点值得注意。客机继续飞行,横穿马来西亚,随即飞向大海。虽然雷达捕捉的航线与任何提交的飞行计划都不一致,但监控人员没有向上级汇报,也没提请吉隆坡附近的马国防司令部注意。[详细]

 
 

嘴笨:说不清话是马方的“特长”

 

3月25日傍晚那场匆忙草率的发布会,纳吉布并没有给出充足的理由来告诉人们马方为什么会公布这样的结论,仍然只是在说结果,而“认为新数据很有说服力”、“当前数据可信度高”、“飞机降落陆地可能性极低”这样的理由,其实是很难让人们接受的。用无实证的方式来公布其推测结论的,这会让人们感到马来西亚政府不负责任,也必然助长一直围绕着马航MH370的种种阴谋论。类似在关键节点上语焉不详导致的祸从口出,马来西亚官方已经多次上演。

 
 

小心眼:信息只是小范围共享

 

马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25日承认,他们在3月12日就收到了相关数据,并且和美国人共享了这些数据。但值得注意的是,马来西亚似乎并没有同所有的相关国家分享这些数据,因为中国政府一直都在敦促马来西亚方面提供所有信息和证据。由此可见,即便是在国家层面上,马来西亚也并没有完全对相关国家一视同仁,而它之所以这么做,要么为了“国家安全”,要么是看客下菜碟。而这样的“小心眼”恰恰导致了马来西亚在信息公布上的多次延迟,让公众觉得马政府是在故意转移视线,给自己留出时间收拾残局。

 
 

情商低:总理仍在逛街 煽情不合时宜

 

3月15日,马总理纳吉布在记者会上划定失联客机有可能飞行的南北航道后,第二天就被当地社交网络爆出陪家人悠闲购物的照片,完全没有一点儿急着找飞机的样子。而此时,多国救援力量已经在南中国海搜寻了近一周。

3月25日,马来西亚交通部随后在其官方脸书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亲爱的印度洋,保证他们的安全,温暖他们,拥抱他们,带走所有的担心,好好照顾MH370,直到我们来带他们回家。

这是一段看上去很感人的话,很像多日来国内某些媒体的煽情风格。但在这种时候发布不仅不合时宜,甚至显得有些愚蠢,尤其是在纳吉布刚刚向全世界公布了一个基于数据分析“猜”出来的结论之后。这不仅让中国公众大为恼火,也给马来西亚招来了更多的阴谋论。

 
 

 

复杂事件面前,不要用阴谋论搭建简单答案

马来西亚没有那么高的“演技”

 

从MH370失联的第一天起,马来西亚在公众面前的行事,就表现得奇奇怪怪,在关键信息公布的时间节点上也表现得令人匪夷所思。这除了可以表明它应对重大突发事件方面的不足,更体现了这个国家在公关方面的无能。MH370失联以来盛传的种种阴谋论之所以不可信,是因为很少有一个政府敢拿自己的国家信誉去欺骗全世界,而基于马来西亚官方此次的混乱应对,很难想象他有能力在全世界面前上演一出结构如此精巧、情节如此复杂的骗局戏,无能愚蠢才是形容马政府的合适言辞。[详细]

 
 

找到真相远高于宣泄情绪的阴谋论

 

马航客机失联,几乎成了民航史上最神秘的案件。目前已集结了全球最权威的航空事故调查专家及各种情报调查资源。神通广大的各路媒体也在密切跟进。而在这样的情况下调查者也束手无策,说明问题的本质复杂性和困难。试图通过阴谋论来搭建简单答案只能满足公众一时的情绪宣泄。时至今日,不管多么不情愿,人们也应对失联航班及机上乘员的命运,做最坏的心理准备,由专门国际协调机构组织的国际调查也应适时开始,唯如此,才可能早日寻得真相,告慰每一个和失联航班命运攸关的生者、死者。[详细]

上一篇    下一篇


最小化
联系方式

销售

SALES Business

喇叭旺旺

免费电话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