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扬声器生产商和供应商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联系我们ENGLISH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街道燕川社区朝阳路燕罗工业区华丰数码科技园B栋5楼
电话:0755-29970401
传真:0755-29970619
联系人:
邱小姐(13923792209)
邱先生(13600170924)
E-mail:hsdspeaker@126.com

新闻中心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弹波( Spider)-华声达-

时间:2016-10-8 11:08:06来源:深圳市华亿达电器有限公司 打印本文

弹波俗称挡板,也叫定位支片;是扬声器振动系统的主要构成部件。它在扬声器的起着重要的作用:1.保持音圈在磁路间隙中的正确位置;2.音圈在做上下切割运动时,保持振动系统仅作上下垂直运动,且保持良好的稳定恢复力;3.防止尘埃落入磁间隙中;4.它与音盆的折环顺性共同构成整个扬声器的振动顺性(是指扬声器振动系统的机械顺性Cms)。而材料、制作工艺、形状则是好弹波的决定因素。
 
弹波的常用材料可分为棉布、蚕丝、化纤(CONEX)、混纺(Marton)等。有7、10、16、21、32、42、60等支纱之分,支纱越大则越细,7~16支纱常使用于8’‘以上的扬声器中, 21~32支纱常使用于8’‘以下的扬声器中, 32支纱以上常使用于3’‘以下的扬声器中;化纤(CONEX)、混纺具有拉伸度良好、不易脆裂、抗疲劳性好等优点,但价位较高且粘结性差,故常被用于大功率的大口径的扬声器中;棉布和蚕丝的价格便宜且粘结性特好,但存在拉伸度低、易脆裂、抗疲劳性差等缺陷,故常被用于小功率的低档扬声器中;判断材质的简单方法是取弹波的单股材质用火烧,若烧後的灰呈黑色的则为化纤类的材质,若烧後的灰呈灰白色的则为棉布类的材质。
弹波的特性要求:
横向刚性要均衡,设计的波纹形状要求中心对称,不能一边软一边硬;材料要求是编织布,支纱的经纬方向要匀称;更好地保持音圈在磁路间隙中的上下垂直运动;
要具有一定的柔软性,它直接影响扬声器的共振频率(Fo),也影响扬声器的可靠性;不能过软或过硬;以保持良好的稳定恢复力;它取决于弹波的材质、形状、含浸胶水的浓度;波纹越深、布越厚、胶水浓度越高则共振频率越高,反之则越低;务必不要用胶水含浸饱和的弹波以防脆化和封孔;
防止尘埃落入磁间隙中;
它与音盆的折环顺性共同构成整个扬声器的振动顺性。而材料、制作工艺、形状则是好弹波的决定因素。
弹波的常用材料可分为棉布、蚕丝、化纤(CONEX)、混纺(Marton)等。
为了使弹波能起到上述的作用,我们对弹波的要求如下:
  A.要具有一定的柔软性,它直接影响扬声器的共振频率(Fo), 取决于弹波的形状及材料的硬度;
  B. 最大的位移量;它关系到扬声器的最大振幅,取决于弹波的外交与内径的距离及形状;
  C.保证位移的线性运动;它体现了弹波对驱动力的顺从性,限定振幅的范围,超出范围振幅减慢,取决于材料和形状;
  D.保证位移的复原性;当弹波在除去外力以后尽可能的使弹波 恢复至原来状态,它取决于弹波的材质与制作工艺;
  E.要兼顾可靠性、实用性、质量轻、耐湿性、耐燃性、耐久性、耐折性、适当的透气性、密封性、,并尽量减少异常谐振。
弹波的线性位移问题,取决于材质;不同的材质其回弹的受力会不一样,这就与弹波本身的运动力产生不一样的振谐,从而改变了弹波的受力方向,出现运动阻滞的现象,产生Fo以下的三次振谐失真,设计良好的弹波能减少扬声器的失真,材料、工艺、波形是决定因素;目前要数杜邦最好,棉布最差;对大功率的锥形扬声器来说,弹波的可靠性不可忽视。

上一篇    


最小化
联系方式

销售

SALES Business

喇叭旺旺

免费电话

联系方式